這邊來記錄一下報名的過程吧!!!

首先這個是外大的網站

http://builder.hufs.ac.kr/user/hufskoreaneng/

 

開始報名之後應該會有幾個問題

1.學校網頁的語言選擇

網站裡有很多語言可以選擇,如果是跟我一樣,不管看到什麼語言都很恐懼的話

建議可以先看中文版頁面

(不過要注意的是,其實大部分的語言學校中文版都是給對岸的朋友使用的

有些部分不適用台灣生喔!!!!)

但是只是要看課程跟學費的話其實是沒有差的啦!!!!

所以還是可以先大概看一下中文版的內容

 

差別的部分是台灣生不用繳交財力證明不用保證人

我那時還愚蠢的寫信再問一次學校XDDD

 

2.和學校通信中文可以通嗎?

中文是可以通的喔!!!可是依照我的經驗.....

寫中文要等比較久,寫英文回覆速度真的超多!!!!

英文很好的話當然就用英文

不然依照台灣人的英文教學程度搭配一下Google大神

簡單的問答其實都OK的!!!!

 


3.要繳交的項目有

(1)入學申請書+學習目的書一份:

      網站上有申請書可以載下來,上面也有中文照著填寫就可以,學習目的書跟申請書是合在一份的

(2)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之前有看過說要英文版的,可是我是直接傳中文的畢業證書喔。

(3)最高學歷全學年成績證明

      成績證明我不知道每個學校一不一樣,不過我們學校那時候有跟畢業證書一起發。

(4)護照影本

 

這個時代掃描機其實很不普遍.....

所以我有先寫信問過學校可不可以全部用拍照檔

學校回覆可以之後,我真的很想放個鞭炮!!!

因為可以用拍照檔整個超方便的!!!!

 

寄過去之後他確認好之後就回信跟我說要繳多少學費

跟帳戶,拿著去繳費就可以了喔!!!

 

4.宿舍問題

報名前我有先寫信問過宿舍的問題,學校回覆是叫我可以先寄信給宿舍老師

然後這邊他有提醒我要用英文喔!!!

所以我一樣先去外大下載宿舍申請表

填好之後在信件附帶然後順便詢問是否還有宿舍

宿舍老師回覆我的速度其實也很快!!!

 

跟我確認正規班還有宿舍後,就跟我說會先幫我保留登記

直到收到我的正規課程申請表,所以宿舍的申請其實也不算難

 

5.繳學費

我是直接帶著學校給的資料去給銀行跟他說我要國際匯款

一開始碰到的問題是銀行人員一直跟我說不能匯韓幣去韓國

然後就一直跟我說不能匯,我說那換成美金再匯呢

她就一直跟我說什麼韓幣沒有掛牌不行什麼的,叫我回家問清楚再來匯

弄得我一肚子火之後,回家想了一下才發現

她好像以為我是要先用台幣換成韓幣再匯款,到底誰會這麼麻煩啊!!(拍桌!!!)

總之這個行員讓我很火大!!!!重點是再去一趟剛好換了另一個行員

她非常迅速的幫我辦了,也沒有前面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我的說法一點都沒有變啊......為什麼兩個行員差這麼多(算了不是重點XD)

害我一度以為前面那個行員是怕麻煩才不想幫我辦

 

不過因為韓幣在台灣沒有掛牌的關係,所以還是要先換成美金再匯唷!!

我在台銀本來就有美金的帳戶,所以先用網路銀行買匯了之後再匯款

因為實在不確定匯率,保險起見我也多匯了一些過去

也是選擇全額到的方式(匯費真的很貴....)

不過我真的匯太多了....還好到那邊學校會退費!!!

 

繳學費除了遇到奇怪的行員之外,其實都算滿順利的!!

我是4/1去匯款,學校4/3通知我已經收到

然後我的入學通知書更離奇的今天4/5就寄到了!!!

一整個快速啊!!!!

 

 

所以我現在就差去辦簽證跟五月份繳住宿費,然後再買個機票

害我那天整個像神經病一樣在家裡旋轉XDDD

太開心了!!!!!

 

 

希望一切順利!!!!(兩韓關係可以不要那麼緊張嘛....) 

 

arrow
arrow

    Muriel 뮤리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